close

寵物龍魂系統

大家晚安~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是~

我以前的作品~

龍魂~啊~嘶~

(不管怎樣,包裝只要冠上就很狂)

好啦廢話不多說~

我要來跟大家介紹的是這款"OX戰紀"裡的

寵物龍魂系統

(這個東西不知道有沒有NDA耶)

這是我和一個曾經的戰友一起設計的寵物A錢系統

我的戰友負責了介面的設計而我呢負責了系統的數值設定

這系統沒有很棒,只是很大的坑而已~

那就開始介紹吧~

-------------------------------------------------------------------

寵物龍魂系統玩法簡介:

1.使用物品龍魂碎片餵食寵物後,餵滿後設定值後龍魂會提升一等。

(參考下面圖二中間娃娃下方的 0/1000 bar)

2.各類寵物龍魂達到一等、三等、五等時會獲得龍魂之力的圖章在"夥伴龍魂欄位內"

(參考圖三龍魂之力介面)。

3.將各類龍魂之力圖章鑲嵌入龍魂陣型內會額外獲得陣型效果加乘圖章。

寵物龍魂系統介面簡介:

●夥伴主介面

(圖一)介面右上方分頁為新增龍魂之力介面頁籤

●夥伴資訊介面

(圖二)在原有寵物介面上新增了龍之力徽記,餵食特殊道具達到娃娃下方的bar滿,則娃娃頭頂的龍之力即會發光,龍之力一、三、五階會額外取得龍之力圖章,會出現在下方圖三夥伴龍魂欄位

●龍魂之力介面

(圖三)當龍魂之力圖章出現在夥伴龍魂欄位,即可上拉鑲嵌至龍魂陣型內,鑲嵌完成後玩家角色會取得該圖章之能力,並且若有配置出特殊陣型及會額外獲得效果,所以養越多寵物餵食到五等越好啦。

寵物龍魂品種:

在推出這個系統時,為了增加變化性及寵物出處取得難易度,因此特別將寵物加入了品種的設定,所以不是每隻寵物的default都一樣啦,當然這項設定除了我本人,應該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品種設定也是為了後面的能力值分配所需求的規範。能力值分配是我個人覺得很擅長也很有心得的領域,當作算數學囉~

以下僅列出一種品種的規劃。

龍魂能力設定(幻境種):

我覺得要介紹如何規劃的實在太雜七雜八了,所以看得懂的自己研究看看囉~...

幻境系寵物職業配置表:

幻境夥伴龍魂配置準則:

幻境夥伴龍魂能力準則:



龍魂陣型組合能力設定:

龍魂陣型能力設定完成表(節錄):

以上這是這系統的一點點設定,喜歡設計遊戲系統的人,有興趣的話,可以找我聊聊喔~

這些數值能力設定不會很複雜,有興趣的話可以揣摩看看,並到遊戲內實際玩玩看,你就知道這有多坑錢~

今天沒有甚麼太多介紹,紀念意義大於分享介紹,因為我也快忘光當初怎麼設定的啦~哈哈~

Good~by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規則 系統設定
    全站熱搜

    發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